close

1-3.jpg

報名雄獅11天的土耳其之行後

好不容易等到出發當天,我們很準時晚上九點就到機場集合了

之後就搭乘阿聯酋航空到杜拜轉機(阿聯酋航空初體驗請點我)

一到杜拜機場後,真得有見識到歐洲機場真得超大

光是電梯就大到嚇死人

據說這一台電梯就可以容納一百多人喔!

1-2.jpg

杜拜機場真得只有金光閃閃能形容

不管是凌晨轉機還是白天抵達都是燈火通明

而且到處都是人走來走去,超熱鬧的!!

1-1.jpg

在免稅店內還能看到摩托車也是讓我大開眼界

1-4.jpg

機場內有很多這種椰林風情的裝飾

1-5.jpg

這個超巨大的口紅可是瓶酒呢~

1-6.jpg

杜拜機場逛著逛著居然也能看到郵箱!

可惜不知機場內哪裡有販售郵票

不然很想投一張明信片蒐集杜拜的郵戳~

1-7.jpg

機場內的餐廳居然還能看到中文!!

我猜應該也是因為有很多大陸人去杜拜轉機

讓杜拜覺得這是一個商機吧!

事後我發現杜拜是個很奇妙的地方,都會有世界各地不同的人去到那邊工作尋求機會

果然有錢的國家就是會吸引人想去冒險~

1-8.jpg

這家店我覺得超級邪惡的

因為它佔地超大,但卻整間店卻都只賣糖果

認真想想這如果是帶小孩經過還得了啊

小孩一定會吵著說媽媽我要買我要買

但糖果就都是色素和糖,想必帶小孩經過的媽媽一定會很苦惱~

1-9.jpg

1-10.jpg

杜拜機場雖然大規大,但我其實覺得不太好逛

東西都滿貴的而且也沒什麼特別的店

於是我和媽媽就去貴賓室休息耗時間

貴賓室裡面有各種酒和果汁提供給客人

2.jpg

杜拜名產"椰棗"貴賓室裡面也是有的

我覺得杜拜的椰棗吃起來很像巧克力,中間還有包堅果還滿好吃的!

和後來我在台灣吃到的椰棗味道不太一樣

台灣的椰棗吃起來就真得還是有蜜餞水果的感覺

但杜拜的真得很像在吃不會太甜的巧克力~很奇妙!

2-1.jpg

之後還有麵包,因為我人生其實不太愛吃麵包

可是忍不住在杜拜還是吃了2~3個

本來以為這應該就是人生吃最多麵包的一次了

沒想到後來去土耳其才是到了麵包國

幾乎餐餐都有麵包,超可怕的!!!

請大家繼續看我的遊記,就會知道說土耳其是麵包國完全不誇張!!

2-2.jpg

2-3.jpg

機場貴賓室也是滿大方的,果醬都是這樣一小瓶一小瓶的隨你拿

2-4.jpg

就連開水也是這樣一大瓶一大瓶的給?!

我當時在櫃台拿水時,真得超級超級驚訝!

這麼大一瓶水就給客人拿走到底是對還不對啊

但因在那邊就語言不通,問了好像也很智障

所以我就真得把這快兩公升的水給拿走了

回來後還跟媽媽說:

人一天差不多也就喝2000CC的水

啊一大早就要喝完這快2000CC的水是想整死誰啊

後來才知道根本是我搞烏龍誤會了

其實是可以在那邊把水瓶打開,然後倒出一小杯你要的水就好了

所以應該是沒人像我這樣,把人家一大罐水帶回位置的

真是有夠丟臉~

2-10.jpg

這是小型沙拉吧

2-5.jpg

還有各種包料的麵包,我每個都有吃了一點

還滿好吃的欸~有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2-6.jpg

這些鍋子裡都有裝著熱食

2-7.jpg

但每盤的熱食差不多就都長這樣,都是一坨像泥狀的東西

吃起來都滿鹹的~我沒有很喜歡...

2-8.jpg

貴賓室滿小一間的,以下是我拿到的東西

2-9.jpg

在貴賓室休息一陣子之後,我們就準備搭機去土耳其囉~

一到土耳其後,導遊就帶我們到藍色清真寺去逛逛

因為是周五抵達的,所以當天真得是大排長龍

除非你是當地的穆斯林才不需排隊入場

所以當地導遊還有跟我開玩笑,問我要不要去當穆斯林= =

3-2.jpg

導遊先帶我們在外面看看

而這裡就是進去入場時,給當地人"淨身"的地方

真得有滿多人會在這裡洗腳的

3-1.jpg

進去的女生都需要戴頭巾,在入口處就有免費借頭巾的地方

所以忘記帶或沒帶的人不需要特別準備喔!

3-4.jpg

進去時需要脫鞋,地上的地毯看來超美的~

3-5.jpg

不過我後來真得有明白為什麼要淨身

當然除了他們宗教信仰的關係外

我覺得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以防腳臭太逼人!!!"

因為當天進去的人真得非常多,所以現場真得瀰漫著非常非常濃厚的腳臭味

重點是,他們當地做禮拜的儀式是需要親地上的地毯

真得很佩服當地人欸

可以在一片腳臭中還這麼有勇氣去親地毯

當時超想傳line問皮膚科醫師

如果地上有香港腳的病菌跑到嘴上會變成什麼.....

3-6.jpg

清真寺的屋頂上也有著漂亮的壁畫

3-7.jpg

忍不住腳臭味的我,早早就出來看看清真寺的外觀

3-8.jpg

3-9.jpg

之後導遊就帶我們到隔壁的方尖碑看看

從清真寺走過去大概只要2~3分鐘而已~超近!

4.jpg

方尖碑附近的街道超漂亮

真得很像置身在歐洲國家

(謎之音:我們現在不就是在歐洲國家嗎?)

4-1.jpg

逛完這兩個地方後,天色也暗了

準備要去吃晚餐囉~

5.jpg

去吃晚餐的路上也超美的

真得很喜歡歐洲國家有這麼多戶外位置可以選擇

不過也可以理解台灣為什麼沒有啦

畢竟台灣真得比較小,就算真得有戶外位置

感覺也會是PM2.5吸到飽沒人想坐吧....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這就是我們土耳其的第一間餐廳

5-6.jpg

餐廳早早就放好各種餐具和水了

5-7.jpg

5-8.jpg

在土耳其幾乎每一餐都會給我們沙拉和麵包

5-9.jpg

這湯我本來對它抱有超高期望

想說每次看電影他們都喝這種濃濃稠稠的湯應該很美味吧

結果一喝......

靠~~~味道就跟嘔吐物的味道沒差別啊!!

但沒想到我媽媽居然覺得很好喝

所以我就整碗推給老母了....

5-10.jpg

登愣~本日重頭戲晚餐出現啦!!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魚排晚餐

肉吃起來真得是滿普通的,沒特別好吃

但是那個飯我很喜歡!是有特別調味過,有點鹹鹹的

5-11.jpg

這是我在巴士上拍的土耳其街景

不知道是人在國外的關係還怎樣,覺得很浪漫很美內~~

6.jpg

經過一陣塞車後,就來到我們的第一間飯店了

導遊說伊斯坦堡是全土耳其最會塞車的地方

明明只是短短的10分鐘車程,有可能會因為塞車而要開到半小時以上

原本第一天大家都還很興奮,所以不覺得有這麼誇張

但到了最後一天因為也玩累了

坐在車上真得就會有"靠杯啊~是要塞多久"的感覺了

6-1.jpg

這間飯店還算滿乾淨和高級的,房間也是雙床型

在土耳其的雙人房好像幾乎都是雙床房

6-2.jpg

飯店內有些東西據說是要錢的,但幸好這間的水和沖泡式飲料都不用錢

6-3.jpg

6-5.jpg

乾溼分離的廁所

6-4.jpg

而這間的早餐也算是還不錯

7.jpg

除了熱食之外,還有很多果乾和沙拉可以選擇

7-1.jpg

7-7.jpg

最可怕的是有很多起司

然後這些起司每個都在比鹹的,很可怕

仿佛這就是一場看誰吃得多,誰就可以最快洗腎的競賽...

7-2.jpg

之後就是我說的土耳其麵包國

光是麵包就有好幾十種給你選擇

7-3.jpg

7-4.jpg

因為有太多我不喜歡的東西了

所以就只能朝感覺最有家香味的炒蛋前進

但他們的炒蛋就炒得很稀,和台灣紮實的炒蛋還是不太一樣就是了(我哭...)

7-5.jpg

幸好還有炸起司條來滿足我受傷的心靈

但這種東西吃多了也傷身,所以即便很好吃也不能吃太多

7-6.jpg

這個一開始看到大家都覺得很驚奇,以為是蜂巢的蜂蜜

但後來經確認,它只是有個模具然後再補上蜂蜜

所以其實也沒這麼高級啦~

(看到這裡,大家有聽出我對土耳其食物的嫌棄了嗎,哈哈哈)

 

7-8.jpg

以下就是我的早餐

7-9.jpg

這碗湯加上旁邊的香料自己調味後還算可以

但土耳其的湯很厲害的就是

全都稠稠的讓人喝不出來是什麼湯

只能說廚師真得很高深莫測內~~

7-10.jpg

吃完早餐後,就準備開始第二天的行程啦!!

請大家期待第二天的介紹喔~揪咪!

 

 

喜歡我的文章請點讚

也歡迎粉絲團幫我按讚喔!!

arrow
arrow

    野蠻人Miss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