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重要澄清》

上圖不是我做的喔!

如果我能做出這樣的料理

逝去的祖先都會感動到起來為我歌頌吧....

(正文開始)

自從上次遵循正路

做了前世流行的番茄海鮮燉飯後

我就一直很想在嘗試看看其他口味

🍅番茄燉飯回顧👇🏻https://hsaffna1986.pixnet.net/blog/post/240091391

剛好今天是個月黑風高、景色怡人的好時光

所以不如就現在就開啟電鍋燉飯第二彈吧

☀️奶油魚肉鮮蔬燉飯

🍳內容物:

生米1+黃椒1+玉米筍5+洋蔥1+紅蘿蔔半條+魚片+1+牛奶

🥫調味:

黑胡椒粒+大蒜+奶油

 


步驟一:在洗好的米中倒入鮮奶

媽媽看到驚訝表示

夭壽喔,怎麼這麼重本,下這麼多牛奶

浪費這種事果然就只有不知米價的單身女子才做得出來

不過如果你家牛奶快過期大家又都不想喝時

把它浪費在電鍋燉飯可就是個好選擇了呢!

 

步驟二:把準備的食材都丟進去

步驟三:按下start

懶人們就可以安心去睡等待明天的成品囉

題外話

因為加了一整顆的洋蔥

使得當晚家中都瀰漫著超濃厚的洋蔥香味

讓我整晚都在飢餓中度過....

睡夢中仿佛都夢到自己在啃洋蔥了😱

⏰⏰⏰⏰⏰⏰⏰⏰⏰⏰⏰⏰

一晚過去最重要的開鍋時刻來了!

配音:密集的小鼓敲打聲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登愣! OH MY GOD!

我們的電鍋怎麼會被炸成這樣

了恢復大家的記憶,特別做了一張烹飪前的before/after所以玷污電鍋的兇手

一定就是中間那顆不安分的蛋!

👮‍♀️:嗶嗶,雞蛋別跑!

然而此時媽媽再度出現

夭壽喔!變成這樣是要怎麼洗電鍋啦!

好啦,清潔的事先不要考慮

快點來吃看看奶油燉飯本人

到底能不能成為小當家中的神級料理呢?

WHqVG.jpg

必須得說奶油燉飯的賣相真得有夠醜

但實際味道還蠻好吃的欸

雖然我整鍋都是用牛奶去煮

但奇特的是就像變魔術一樣

牛奶本人完全不知道跑去哪裡了,連奶味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反倒是奶油味道蠻重的,讓整鍋吃起來很香,而且白飯吃來也很甜,還隱約有不會太嗆的蒜香

炸掉電鍋的雞蛋口感也滿特別的,吃起來就是很紮實的厚蒸蛋

我覺得整體都比番茄燉飯略勝一籌欸!

 

所以我真得不誇張冊封奶油燉飯為料理屆的金宇彬!

原因是長相看來就是醜醜的,但實際認識後就覺得哇~好帥、好吃!😋

是醜帥的最佳代表啊!(拜託宇彬粉不要殺我)

總之電鍋燉飯做來就是簡單外,還能幫大家清除冰箱食材,所以提供給每天都忙到沒時間睡覺的媽媽們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蠻人Miss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