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第二天早上我們七點五十就起床了

因為我們要搭九點十分的車去機張市場

當時有算過時間,從住的地方到釜田火車站再搭無窮花號去機張市場是最快的

但如果是住海雲台附近的人,就建議搭乘公車會比較快喔!!

釜田車站應該是個滿當地人住的站

去的沿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攤販再賣東西

因為是賣當地人的,所以東西真得是又大又便宜

要不是因為這是本日的第一站,不然真得超想跟路邊攤販買超大籃草莓吃!!

所以住在西面的人,早起無聊的話可以搭去釜田站買水果吃

一定會比你在超市買還來得便宜!!

這是我們要坐的無窮花號,外觀看來超復古的,內部也很像我們的莒光號

2.jpg

搭上車後,車程只要28分就到了機張站

出站沒走多久就可以看到機張市場

機張市場看來就跟台灣的菜市場沒兩樣,那時我們去得還太早

所以有些攤販都還在準備沒開賣

3.jpg

可能是我和朋友長得太觀光客了

才剛走進去就被一家大閘蟹的老闆叫住

然後不停地跟我們推銷,想當然我們也是要跟他殺價一番

後來他就說要多送兩隻長腳蟹,於是我們就很開心的答應了!!

不過後來發現這一切都是老闆的計謀

因為不管是誰去買,他都一定會送你兩隻長腳蟹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要多走幾家、不要臉的多問價錢和殺價

反正人生也就只跟這老闆見一次面,真得不用太害羞

那談好價錢後,只要跟老闆說"photo?"

他就很上道地挑隻巨無霸大閘蟹拍照搏版面

只能說韓國人真得很會賺觀光客的錢耶!!

4.jpg

結束拍照行程後,店家就會到你到對面的地下餐廳用餐

5.jpg

在等待的同時,我也把剛在機張市場買的醬蟹拿來吃

每次從韓劇看到醬蟹都覺得好酷好想嘗試

但是做健康節目的,一直想到節目中譚敦慈老師說的

不要吃生食、不要吃生食,生食會有寄生蟲

有個案例就是從肚子裡拿出10幾公分的寄生蟲..巴拉巴拉的

但有照片為證就知道,當時譚老師還是被韓劇打敗了!!

那蟹膏單吃就非常鹹,然後吃起來軟軟的

同行的朋友完全不敢嘗試,但我拿來配飯吃是覺得好吃

下次再去還是會再購買的那種(譚老師再度落敗)

6.jpg8.jpg

不得不說韓國的剪刀真得很好用耶!!

連螃蟹的殼都能剪開!!

當時我超想帶一把韓國剪刀回台灣用

但想想我也不是殺人兇手,買這把又利又大的剪刀到底是要幹嘛呢?

於是也就滅火沒買了

7.jpg

機場市場結束後,我們就沿路走回去搭地鐵去海雲台了!!

我覺得去機張市場最好還是要一大票人去會比較好玩

因為光跟老闆殺價就能有人多示眾講話卡大聲的感覺

另一個最重要的就是螃蟹的份量真得多到誇張

我和朋友真得吃到超想死、超級撐!!

另外大閘蟹的蟹膏記得一定要拿去炒飯

蟹膏炒飯在配上我的醬蟹真是人間美味~

(但也有可能單純只是因為夠鹹的關係)

總之,我覺得如果你們是跟比較Local的長輩家人去釜山的話

機張市場可以排進去,長輩光在那邊看海鮮、挑海產就能逛得很開心

但如果是貴氣、Fashion的長輩就算了

因為地上濕濕地可能會讓他們暴怒

 

韓國車票這裡買

步驟一:點進去連結後,選LANGUAGE

然後選大家熟悉的中國語

之後就會變成中文介面,然後點車票

S__40468517.jpg

步驟二:點選車票預定,然後就看你幾月幾號要去哪裡就可以了唷!

不只是火車即便你是要買KTX也都是在這網站買唷!

1533550997113.jpg

步驟三:填好信用卡資料結束後,它就會出現這個圖片

我這次去是有把它列出來,以防有人要查票之類的

但韓國地鐵和KTX真得完全沒人會查票

你就是時間到自己走進去就好,真得是一個很自由心證的國家耶

印出來的好處大概就只有,要更改行程退票時直接拿給櫃檯,不用跟他囉哩叭唆很方便這樣而已吧~

不然其實網頁中也可以查到你的購票記錄喔!!

所以韓國人是不是很會賺我們觀光客的錢啊~一切都超方便的呢!!

釜田到機張.jpg

 

看完請到粉絲團按讚接收不同資訊喔!!

arrow
arrow

    野蠻人Miss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