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介紹工讀生的文章廣受好評
回顧請點我-工讀生是世界上最奇妙的生物
所以今天就來介紹節目的靈魂人物
製作人


製作人雖然位高權重,但說穿了不過就是個不動手的高級打雜員

不只腳本、主題他要顧,就連道具都還要想辦法幫忙生

有時候長官要求卡司,他還得去賣老臉喬一個大咖藝人來應付

所以就會有人好奇,幹嘛這麼辛苦去當製作人(其實有時候我也會這樣想)

但答案很簡單~

因為他錢多啊!!

當然有些製作人會跟你說

我也沒領多少錢好嗎、這間公司真得對我很差、我和外面的薪水比真得差很多...等等

相信我那些都是屁話絕對不要聽,因為就算領得再少也還是一定比你多"很多"!!

今天我把遇過的製作人歸類成四大類,希望能讓大家更認識我們黑暗的產業

類型一 漫天怒罵型

S__40353874.jpg
這種在古代一定就是那種會喊「殺~~~~」的狂戰士

因為他們做事速度超級快,也不會有什麼耐心在那邊聽你講廢話,只要一跟不上或做錯立刻就會惹來一頓罵!!

所以要跟他們共事卻不會死在戰場上的唯一方法就是罩子放亮點

避免一不小心就會被亂劍射死,或直接被製作人的大刀砍死!!
 

菜鳥對製作人好感度:☆☆☆☆☆
這還用說嗎?

因為菜鳥就是菜、什麼都不懂,所以就連簡單的呼吸都有可能會被罵

當做錯事時其他類型的人可能就只會用木頭K你一下

但這種製作人可是會直接用廣島原子彈轟炸你

所以若剛入行就遇到這種製作人,通常很快就會對電視圈滅火而轉行

但就我的經驗來說若能遇到這種製作人給你磨練,那未來的日子就會像倒吃甘蔗一樣超好過了!


老鳥對製作人好感度:★★★★☆
雖然他們很愛罵人,但常常都會罵出正義之聲

也因為他們不怕當壞人,所以此時卑鄙的老鳥就可以拿著爆米花在旁邊看好戲

雖然在看人被罵時,老鳥的心裡會拍手叫好的說「製作人讓罵得好啊!」

但私底下卻還可以裝好人去安慰被罵的同事,叫他不要太在意,所以臭俗仔的我是還蠻愛這種長官的!


類型二 優柔寡斷型

04f48cfdd38c2386f1541fdca9f4337d7cadaa85.jpg
沒錯!這種人就是如看到圖片般的討厭!!喔,抱歉我的怨氣忘記收起來了...

這種類型的主管常常都會讓人懷疑,他當初到底是怎麼當上製作人的!!

因為光是要他們做決定一個小到花時間討論都覺得浪費生命的事

他們居然可以認真思考個老半天後才能給你答覆

那好不容易生出的決定大多也都會是跌破人眼鏡,讓人納悶他是哪根筋不對勁嗎?

因此大部分的老鳥都會死在他們手上,受不了他們荒唐又慢的節奏憤而離職,完全可以堪稱是一級老鳥殺手啊!

菜鳥對製作人好感度:★★☆☆☆
這個好感度很難評,因為菜鳥剛入行還搞不清楚狀況會覺得主管人好好

但若菜鳥是有做節目的慧根,很快就會發現這製作人怪怪的

緊接著就會有"繼續待在這有前途嗎?、我們這樣做真得是對的嗎?、為什麼每次做都失敗,主管現在還要這樣做?..."等想法而好感度下降

但若是笨蛋菜鳥就只會停在主管人好好的階段,完全不會沒發現周遭的人已經來來去去換了好幾輪

搞不好還會沾沾自喜說"現在的人都太自以為是了,為什麼都不好好聽主管說話向他學習呢?"


老鳥對製作人好感度:★☆☆☆☆
就已經是老鳥殺手了,誰還要跟在他身邊受氣啊

但還是給一顆星的原因是,有些厲害的企劃就愛跟著這種人

因為檯面上有個主管在發聲,但實際上節目的決定權早就掌握在你手中

此時若又遇到一個慧眼識英雄的高官,很快你就能扶搖直上變製作人,那原本那位的去向就要看他個人造化了...

 

類型三 人好佛系型

9296b68e1b6620c9794212258dd512b3.jpg
這類型的製作人跟上面優柔寡斷是完全不一樣的!

佛系製作人其實都還蠻有兩把刷子的,在處理事情上也都很有經驗和智慧

也因此常常會讓人好奇,他們下班的休閒娛樂是不是都只剩下敲木魚

因為他們總是能笑嘻嘻的忍受各樣鳥事,然後還都脾氣很好的不會口出惡言

所以這種製作人通常人緣都很好、交友也很廣泛!


菜鳥對製作人好感度:★★★★★
遇到這種製作人完全就是菜鳥到福音啊~

既能從長官身上學到東西,做錯事還不會被罵不是超爽的嗎!

我以前還聽朋友說過,他當時遇到這種主管時都認為,這位主管死後是會燒出舍利子的!!


老鳥對製作人好感度:★★★☆☆
雖然這種製作人人很好又能讓你感受到人權,但也因此就不會正義之聲這種東西!!

比如當有些狀況是需要製作人出來主持公道時,他們就只會安靜地在旁邊假裝沒聽到、沒看到

你受不了就是要cue他出來面對時,他也只會講些兩邊都不得罪的場面話

那如果圖隊中有不知上進的人,就會覺得反正我做什麼主管都不會罵我

因此做事就變得更鬆散和隨便,此時就要看已經有自己想法的老鳥是否還能忍受囉!

 

類型四 滿嘴泡沫型

666d000998166b21615c.jpg
這種愛畫大餅的製作人在早期很常見也很流行,但現在似乎漸漸走入歷史、不流行了

他們很厲害的點就是有張業務嘴,說話話術非常強!

明明你還只是個剛入行的執行助理,卻能講到讓你以為明年你就能獨當一面當上製作人掌管一個team,所以現在薪水只有一萬八ok的啦~

通常這種人都深受長官和客戶的喜愛,因為塞攏功夫一流,反正誇下海口做不到的事,都是因為下面的人辦事不力啊!


菜鳥對製作人好感度:★★★★☆
菜鳥一開始都會被唬得一愣一愣,所以每天上班都會滿懷希望,甚至還認為主管對我們好好喔

那也因為主管太會唬人了,所以他底下的菜鳥也都能忠心耿耿地跟著他很久很久

一直到有天菜鳥發現怎麼好幾年過去我的薪水都還是沒漲

或是認識了其他同行的朋友,當視野變開廣後才會恍然大悟原來自己被騙了...

 

老鳥對製作人好感度:★☆☆☆☆
老鳥就不是笨蛋啊

都已經看過這麼多人了,難道還會不知道製作人能給到的有多少嗎?

像我個人就很討厭這種愛畫大餅的人

因為會讓一個人對你花時間宣講未來願景,不是為了坑你外還能為了什麼?

 

打完這篇後,我深深地覺得這四種人好像不只存在電視圈

各行各業都有這種長官存在

只能說遇到好長官真得是上帝有保佑

遇到不好的長官除了逃,就是要趕快逃!!

那遇到不好的長官可是薪水很好怎麼辦呢?

這問題好難我也答不出來~

畢竟我人生還沒遇過薪水很好這種事...(哭)

 

PS.真心害怕這篇會害我飯碗不保,所以必須好好聲明

現在的長官對我超級好的,如果不幸這篇文被你們看到,請不要對號入座喔!!

在我心裡你們都是零缺點的大好人呢!!(真是個馬屁精和臭俗辣!!)

看完請到粉絲團按讚接收不同資訊喔!!

arrow
arrow

    野蠻人Miss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