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行做節目以來,最害怕主管跟我說

「下週我們來做個生活智慧的主題)

因為那代表你必須要不停地上網找撇步

這時剛入行的菜鳥就會說

「找撇步有什麼難,youtube上不是一堆嗎」

這種話完全就是大逆不道大錯特錯!

你以為觀眾不會上Youtube自己找嗎

一則Youtube影片也才3分鐘,為什麼觀眾要花45分鐘看你節目

答案是因為

能上節目秀的招數不外乎就是要實用+吸睛+很少人知道啊!!

要找到這三個元素都有的撇步,常常都是我們小企劃花了好幾天、看了好幾百則影片後,才生出5、6個

而這5、6個到了主管那關,運氣好點可能有1、2個能過,運氣不好就是全部被打槍

之後就又得看影片被打槍→看影片 被打槍

等好不容易找的東西主管都OK後,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錯!!

因為你還得自己在試試看,看這個生活智慧究竟能不能成功

因此有次我看到辦公室小野,就找到這個用湯勺煮章魚燒的方法

主管還幫我想了個很實用的說法就是

"因為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烤盤,而且也不會為了單次的章魚燒去買貴桑桑的烤盤,所以我們介紹這個就非常好!!"

有了主管的肯定後,我就得開始去找適合的道具

因為既然是要做章魚燒的,湯勺就不能太淺,一定要又圓又深的那種才可以

所以當天在後火車站一整個下午才找到適合的湯勺

之後就帶著這支湯勺回家試做

S__40034310.jpg

S__40034309.jpg

 

 

沒想到還真得給我做出一顆巨無霸版”橢圓形"的章魚燒

S__40034308.jpg

於是我們就拍板定案

"這個湯勺製成的章魚燒OK"

大家當然皆大歡喜,錄影當時怕來賓試吃口感不好,我還只能在僅有的時間,在後台拼命拿著湯勺做章魚燒,好不容易做出10幾顆圓滾滾的章魚燒後,同事就來說...

欸~製作人說長度夠了,章魚燒不用了喔

欸~製作人說長度夠了,章魚燒不用了喔

欸~製作人說長度夠了,章魚燒不用了喔

這時周遭的人都以為我會怒摔湯勺說"FXXK"

但畢竟我是入行一些時間的中生代鳥,所以我的反應是微笑的說"喔,好...."

以上就是電視人的悲哀

永遠都要像快遞一樣使命必達,永遠都要有做白工的準備

PS.因為用湯勺做章魚燒這方法真得可行也很簡單

所以還是PO上來跟大家分享喔~~

 

湯勺章魚燒食譜

這種爛招到底憑什麼自稱食譜

需要道具:又圓又深的湯勺1根+烤肉用的竹籤

步驟一:製作章魚燒麵糊(過篩的低筋麵粉280g+兩顆全蛋+半匙鹽巴+水450cc)

步驟二:製作章魚燒餡料:把章魚燒麵糊+高麗菜絲+燙過的章魚丁

步驟三:在湯勺中加入一些油(這是讓章魚燒不焦的關鍵),之後倒入章魚燒餡料

步驟四:看到湯勺邊出現餡料和邊邊分離時就可以分面做下半球了

技術好的話其實只要翻一次就可以了

像我上方橢圓形就是因為剛開始不會做一直翻面又加料,但其實不用這樣~

做法真得超簡單的,推薦給想吃章魚燒又沒有章魚燒機的朋友喔~~

 

 

看完請到粉絲團按讚接收不同資訊喔!!

arrow
arrow

    野蠻人Miss 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